中泰学院组织开展校内实训基地参观活动

2023年05月27日 11:1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和职业教育周活动,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5月27日中泰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学生参观校内实训基地,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和各专业实践教学情况,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5月27日上午,雨后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中泰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们在学校操场中央集合,经过学院教学干事沈鑫老师的活动动员和纪律强调后,同学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向校内实训基地走去。清晨的路边,花花草草还有些许湿润,散发出一阵阵清香的味道,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格外清爽。

同学们首先来到拓珍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场馆之中。映入眼帘的是柜子里存放着的琳琅满目的各类岩石样本及化石标本,在讲解人员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有关地质与矿物类相关知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二号矿井实训基地及盾构施工实训基地。讲解人员就矿井施工与安全等各个方面的生产环节向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同学们认真观摩学习,积极互动交流,了解到盾构施工技术在我国发展迅速,尤其是近些年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盾构施工技术发挥了极大作用。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学校后山山顶的气象实训基地天益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对各类天气现象及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参观了各类气象业务平台,了解到了各类气象方面的知识,参观期间,同学们积极热情,对感兴趣的展物进行拍照留念。

临近中午参观学习结束了,同学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出实训室。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对学校实践教学的感性认识,丰富了专业知识,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探索,充分认识到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校学习的奋斗目标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承担的责任和担当。

图文:沈鑫

校核:陈洁琼

审核:马振宇

上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入脑入心,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下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干部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