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23日 15:50  点击:

建设优良的学风、班风,一直是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强调的。只有在良好的学风、班风的引导之下,才有助于更好的提高每个人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中泰学院于3月23日组织在校所有班级开展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针对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查找在学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中我们确定了以抓基础学风为重点,以营造良好学习秩序为主要任务,并明确了三项主要工作:

一是抓课堂出勤。课堂出勤率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为抓好上课出勤率,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通过辅导员狠抓上课出勤率,对迟到早退的学生进行通报并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二是抓晚自习。晚自习是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措施。自开学第一周晚自习以来,各班级能够按照要求组织学生按时上晚自习,很多班级能够充分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开展一些与学习相关的活动。

三是严格请销假制度。本次学风建设期间对学生请假程序和审批流程进行严格管理,采取了辅导员初审、主管院领导审批的流程,严格控制学生的请假。请假程序的规范化和流程化,直接提高了课堂出勤率和整个教学管理秩序,这项制度将长期坚持。

在学风建设的浪潮中,我们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是我们时刻要清醒地看到我们还存在着很多不足,要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做好学风建设,创造我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撰稿:沈鑫

审核:马振宇

上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下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严禁社会广告进校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