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召开“断卡”行动和防范AI换脸新型诈骗活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3年06月06日 16:27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师生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6月5日,中泰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断卡”行动和防范AI换脸新型诈骗活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沈鑫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生活中的电信诈骗、什么是AI换脸技术以及近期其他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通过案例详细分析每种诈骗形式的作案手法及受骗经过,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这些骗局。同时提醒同学们:网络交友需谨慎,对于从未见过面的人,对方如果要求投入资金,必定是诈骗;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不要轻易相信QQ、微信群里所谓的“民间高手”“行业专家”“精英”,更不要在一些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上投资,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中泰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断卡”行动和防范AI换脸新型诈骗活动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师生财产安全,不断构建“全民动员、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图文:沈鑫

校对:陈洁琼

审核:马振宇

上一条:中泰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下一条:中泰学院第49期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