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29日 15:47  点击: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安全,才能保卫小家安宁。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3月29日,中泰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时刻牢记”为主题的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中泰学院全体教师把此次安全教育班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有机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整体工作中,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抓细、抓实,使活动效果得到有效保证。

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清楚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同学们还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促进了全院师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国家安全无时不在,学法知法守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项至关重要的事情,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维护国家安全、遵法守法,既要避免伤害别人,又要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撰稿:沈鑫

审核:马振宇

上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严禁社会广告进校园”主题班会 下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严禁社会广告进校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