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召开“严禁社会广告进校园”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30日 15:57  点击:

当今社会,广告的花样千奇百怪,手段也越来越多。近期,一些精明的商家打起了“高明”的主意,将广告目标瞄准了校园这个广阔的市场。然而分析起来,商业广告进校园对于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形象和学生成长可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按照学校学生处统一要求,中泰学院于3月30日组织在校所有班级召开了主题为“严禁社会广告进校园”的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针对广告进校园这一现象,我院采取了严格有效的杜绝措施。

第一,组织辅导员开展商业广告进校园学生意见收集活动,同时总结广告进校园的弊端,让学生从自身角度认清商业广告进校园的不良影响,并达成共识。

第二,鉴于大学生判断能力差,极易上当受骗。辅导员通过生活中的案例,让学生深刻了解商家广告的虚假诱惑给自身带来的弊端:分散精力、影响学习、上当受骗、财产损失等,使学生意识到广告的危害性,从而自觉抵制。

第三,杜绝攀比心理,拒绝商业广告,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学院通过组织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促使学生的思想中心回归到积极友好、团结向上的氛围中来,从而有效抵制商业广告进校园。

通过以上措施,我院有效地抵制了商业广告进校园,让广告没有了“通关渠道”。当然,我院也会在此工作的基础之上常抓不懈,及时发现漏洞并做好梳理补充,从而保证校园文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沈鑫

陶俊臣/图文

审核:马振宇

上一条:中泰学院召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 下一条:中泰学院召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