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中泰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06月29日 22: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决策部署,推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6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高鸿斌教授走进课堂,为中泰学院师生讲授主题为“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形势与政策》课。










高鸿斌教授紧扣主题,从当前世界经济运行特点与变化、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风险与挑战、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3各方面,旁征博引,结合学校近十年取得的巨大发展,讲述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故事,指导、帮助我院师生深刻认识世界经济运行中交织叠加的各种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发挥了世界经济复苏“稳定器”和增长“发动机”的凸显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授课最后,高鸿斌教授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虽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只要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与世界各国携手同心、行而不辍,高扬互利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汇聚起合作共赢的磅礴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



摄影姜天昊

撰稿陈洁琼

校对马振宇

审核王贵忠


上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师生赴新疆开展实习 下一条:中泰学院开展未就业学生走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