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0日 14:25  点击:

5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为直属第八党支部、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中泰学院党总支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泰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宇主持会议,直属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党员、中泰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高鸿斌同志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为主题,围绕“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四个方面,结合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进行解读和阐释。

高鸿斌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主要内容、理论品格,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质量强校建设的强大动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自信自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有解的工作思维;五是坚持系统观念,扛稳统筹协调的发展责任;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胸怀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教育情怀。

撰稿:咸 凤

摄影:王 强

校核:马振宇

审核:王贵忠

上一条:学校与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干部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