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做好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022年03月08日 12:4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做好安全防护,3月7日,中泰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做好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张团讲解疫情防控常识

会上,辅导员老师张团介绍了网上购物信息诈骗、QQ微信转账信息诈骗、校园贷款、兼职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引导大家识破骗局,并讲述了真实的校园网络诈骗案例,同学们听了之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随后张团老师围绕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管理,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并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请假手续以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张老师重点指出,在疫情面前,作为学生要时刻遵守校纪校规,规范言行,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范。

辅导员老师张团讲解电信诈骗案例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警觉性,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增强了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自觉性,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陶俊臣/图文

上一条:中泰学院举办“防疫情,宅运动”线上体育比赛 下一条:中泰学院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网上祭英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