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简介

2023年03月03日 15:10  点击:

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是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施工企业,也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大型综合性工程建设企业。公司拥有石油化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查级、国外工程承包资质、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资质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石油化工医药行业(化工工程、石油及化工产品储运)设计专业乙级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等。

公司现有员工近3000人,长期联营的合作队伍2000人长期使用外籍员工近1000人。公司现有员工中,各类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近2000人,其中,高层次项目管理人才400余人,取得国际认证的项目经理(PMP)114人,取得一级建造师等高级执业资格近200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近800人,获得省部级以上专家型人才21人。

公司现具备60亿元/年以上的施工生产能力。能独立承担炼油、化工、化肥、化纤、橡胶、电力、电气、仪表等大中小型装置及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在大型吊装、大型传动设备(机组)安装、大型储罐安装运输,大型DCS自动化集散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和特种材料焊接,以及大型锅炉、大型空分、炼油、聚烯烃、甲醇、煤化工,土壤修复、安全技术、机械清罐、智能化拆除等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技术优势。近年来,公司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在安全技术研发土壤修复,油罐机械清洗、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智能化拆除等方面创新求变发展转型业务,培养了一大批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各专业高级技师。在国家许多重大项目建设中,充分体现了在工程管理、机具装备、专业人才、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实力和优势。

下一条: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