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观看《我心向上》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08:37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宣传弘扬崇尚实干、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引导学院师生立足岗位做贡献,3月17日,中泰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观看了电影《我心向上》。

电影《我心向上》紧扣马铃薯产业发展,以“薯”入题,以“薯”串篇,以“薯”点睛,故事情节真实、节奏紧凑、主题鲜明,既富有乡土气息接地气,又独具匠心立意高远,将“脱贫薯”“致富薯”“小康薯”演绎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

该片以定西市马铃薯粮种专业合作带头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李晓梅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当代青年李梅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火热实践,在定西老家自创土豆品牌、研究种薯繁育、发展土豆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感人故事。

影片以小切口见大主题,反映了“苦甲天下”的定西开展脱贫攻坚战,在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影片中情节中的体现、以及演员的表演真实的触动了我的心。没有谁的生活会一帆风顺,也不是所有遇到困难的人都会被打倒。片中的主人公就是生活中顽强而又坚韧的普通人,就是认真努力奋力生活的每个人。

中泰学院将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丰富“三抓三促”行动教育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陶俊臣/图文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中泰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中泰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