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观看红色影片活动

2021年10月30日 18:07  点击: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形式,激励广大师生筑牢思想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9日晚,中泰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功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并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对功勋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线上观影活动现场

当晚,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同学在线观看了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功勋》片段,从光影中回溯和探寻初心密码,汲取奋进的力量。《功勋》记录了八位在不同行业领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人物,再现了他们将个人梦想融于国家发展的奋斗历程。从“两弹一星”、国产航母等国之重器跃然于世,到杂交水稻、青蒿素等重大突破造福于世,再到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精神支撑,彰显了百折不挠、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风貌。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并写下观后感。

同学们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交流心得体会

此次在线观影活动,使我院以生动新颖的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将艺术和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融合,运用文艺的力量、影像的感染力以及音画结合的生动形式,创造性探索出有表情、有色彩、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也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同学们积极撰写观后感

上一条:中泰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文艺创意收集大赛 下一条:中泰学院举办创建无疫宿舍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