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9日 16:24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责任感。9月18日晚,中泰学院组织开展了“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历史、主题演讲、“微党课”、观看纪录片等方式,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伟大精神。

王金瑞同学朗诵诗歌《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下午19时30分,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激昂的旋律再次将在场师生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向为了民族解放而壮烈牺牲的所有英灵,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默哀。默哀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张团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的历史。紧接着,由王金瑞等五位同学带来诗歌朗诵,饱含激情的朗诵引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随后,中泰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剑雄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告诫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时刻践行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在流光岁影里感悟人生,在热血台词中震撼心灵。

团总支书记李剑雄为同学们讲党课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战史如灯,殷鉴不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学子对于历史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朴素情感,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若无知过去,则无论现在,若知过去,更应珍惜现在。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以实际行动展示资环学子百折不回、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泰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议 下一条:中泰学院举办线上求职简历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