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服务精神,彰显青春底色——中泰学院志愿者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1年02月24日 18:59  点击:

为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防控期间,中泰学院团总支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响应学院团委号召,鼓励返家学子加入到社区和村庄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2月2日上午,中泰学院学生席洲强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抗击疫情的号召。在校团委的带领下,与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暖冬行动”,一同前往兰州客运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车站做好秩序维护,为旅客出行提供帮助。车站内,四处分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过往乘客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席洲强耐心为旅客答疑解问

赵晓军是中泰学院大二的一名学生,见到他时,他正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区域排查工作。他说:“我不想要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想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阻击战中,尽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者赵晓军向出站人员告知具体防控事项

中泰学院2020级学生康娜,家住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寒假期间,她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在当地汽车站进行志愿者服务,为进出车站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出行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等。她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正如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挡不住黎明的曙光。病毒无情,人民有情!我们万众一心终能歼灭新型冠状病毒!”

志愿者康娜在汽车站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每天,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的大学生志愿者牛渊国都会协助社区卫生所进行防疫宣传,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对进出卫生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牛渊国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放假回家后,他就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志愿者牛渊国为卫生所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我们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大爷,您好!我给您送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来了,为了安全,我就不进屋了。您要每天开窗通风,注意测量体温,有啥困难,您直接打我电话。”每天,中泰学院2020级学生李镕升都会协助社区逐楼逐户排查宣传,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自身防护。

志愿者李镕升在乡镇防控监测点站岗值班

“我认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不应该只是读书,这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在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大学生志愿者蒙安宁,正在给进村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让看着自己长大的邻里乡亲们都感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志愿者蒙安宁在村口防控检查点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定西是我最亲爱的家乡,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家乡和社会的感激之情。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仍愿尽我所能去帮助大家。”来自中泰学院2020级学生蒋宏亮如是说道。哪里是防疫一线,哪里就有大学生志愿者们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担当渲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当前防疫工作注入了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志愿者蒋宏亮在社区养老院做卫生服务

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这些勇敢、热情、坚韧不拔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实践了心底涌动的家国情怀,展示着青春的昂扬姿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到更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把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样,中泰学院的“青春力量”也将一直传递下去,为抗疫中的你我增添更多暖意。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积极开展“学雷锋”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中泰学院举办“共话爱国风,唱响资环情”合唱比赛 向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