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啦!中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入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阶段

2021年10月11日 16:26  点击:


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完美落下帷幕啦,能跟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走遍大江南北,充实自己,大家是不是很开心呢?然而,我们大家中有一支队伍不仅和伙伴们充实又幸福的完成了这一次实践任务,还将自己的队伍送到了全国大学生的面前——中泰学院“百年筑梦•青春逐光”暑期社会实践队,目前已进入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阶段啦!大家快来投票吧。

活动背景

2021年6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2021年“三下乡”活动。为进一步总结实践成果,挖掘一批优秀的实践影像作品和感人事迹,展示青年学生投身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奋斗新时代的生动实践风采,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

遴选时间

2021年10月11日—10月17日

点赞说明

活动期间,关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青春”(ID:zgqncyxd)点击菜单栏“活动平台—点赞”;或关注中国青年网“青小小”(ID:zqwqxx)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点赞—镜头中的三下乡/返家乡”即可参与。两个微信公众号上都将展示文字、图片、视频3个类别投票页面。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在每个公众号上可各点赞3次,每人在每个公众号上只能为1个作品点赞1次,两个公众号上的次数都计入点赞数。

快捷点赞入口

途径一

关注并进入“创青春”公众号,依次选择“活动平台”→“点赞”,点击链接地址,进入投票网站。

在搜索框内输入“中泰学院”,然后点击搜索图标。在下端的搜索结果中,选择中泰学院“百年筑梦•青春逐光”暑期社会实践队右侧的“点赞”按钮,即可完成投票。

途径

同理,依次选择“点赞”→“镜头中的三下乡”

点击链接地址,进入投票网站。同上完成投票。

团队简介

在2021年暑期来临之际,中泰学院紧扣实践育人模式创新,结合高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际情况,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组建了“百年筑梦•青春逐光”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榜罗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脱贫攻坚。通过探访革命圣地,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开展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智惠民生、教育帮扶、科普宣传、走访调研等方面的主题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

一周的时间,团队成员在中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钊的带领下,走访了通渭县团委、通渭县教育局、平襄镇姜滩小学、榜罗会议纪念馆、平襄镇旧店子村等多个地点,紧扣国情社情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切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同时结合对国家战略的实践服务以及深入基层一线的实习考察,进一步增强师生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深度挖掘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的蓬勃发展活力,激发队员们对专业的认知,并对乡村生态建设发展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上一条:中泰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中泰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