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院召开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会

2020年09月27日 08: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学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养成遵纪守法、尊敬师长、诚实守信、文明守礼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9月25日下午,中泰学院组织召开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会,会议由学生干事李剑雄主持。

中泰学院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会现场

会上,中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钊强调学生行为养成教育要以养成基础文明习惯、浓厚学习风气、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秩序为重点,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以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为根本原则,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出发点,把养成教育与民族精神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及学院的其他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把握特色,突出重点,引导学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切实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良好氛气,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使学生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把学生真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他要求各班级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做实做好,切忌走过场,搞形式。在教育过程中一是要注重整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并要求相关人员认真查找原因,深刻反思。二是要强化监督。学生之间要互相检查督促,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使学生形成以优秀为榜样、以争先为目标的良好氛围,督促培养每个人的日常养成意识。三是要形成机制。为了确保行为养成教育工作的长效性,要把内务管理、行为规范等标准化、具体化,将养成教育向日常化、常规化方向转变。

中泰学院学生观摩学习士官学院士官生整理内务

中泰学院组织干事郑茂功、企业干事姚鹏、辅导员张团和20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后,中泰学生师生代表前往士官学院宿舍观摩学习学生宿舍内务整理。

上一条:中泰学院召开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会 下一条:中泰学院召开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会

关闭